愛之真諦

2016082515:59
“在我蒼涼的晚年,真正陪伴我的是我的這位學生。就算我的兒植牙子愛我,說在嘴裏,掛在心上,卻伸不出手來,那真愛也成了假愛。相反的,我這位學生實實 在在幫我十幾年,連句怨言都沒有,就算他對我的感情是假的,也應該算是真愛……”這是一位老人的遺囑。老人生前收藏了許多價值連城的古董。老伴早死,留下 三個兒子,長大後先後都出了國,所幸還有個學生,細心地照料伺候他。兒子們經常從國外打電話回來,叮囑老人小心被那個學生騙了,說那個學生是沖著他的錢和 收藏而來的,而老人總是這樣回答:我當然知道,我又不是傻子!是的,在愛的面前,誰都不是傻子。老人死後,律師宣讀了老人留下的遺囑。遺囑中,老人把大半 的收藏都贈給了那位學生。



是啊,用口表白,用心掛念,這些都是愛的表達方式。但是,如果這些都不能落實到行動上,哪怕你說得再甜,掛念得再深,這樣的愛也只能是海市蜃樓而已。說難聽點,是好看不中用。



愛的關鍵,不僅要說在嘴裏掛在心上,還要你伸出一雙溫暖的手!